Hannah

昨天做的梦
我们一家在民国时期好像,本来在城里生活,但是突然有军队进攻城里,炮火连天子弹横飞,本来我们一家人都在一起的,为了躲难跑散了,我就边抽泣边死死得抓住我哥哥的手臂,他也一直护着我,出了城我担心爸妈,他就一直安慰我。最后我们跑到我们城外郊区的房子里,那是我爷爷的房子,每次一大家人都会在这里聚会。那时已经晚上了,我跟我哥进门时看见大家都在,立马就冲进去抱住他们,我哥左看右看,然后才松了口气,慢慢走进来。他们好像是嫂子带着走出来的。全家人都有种劫后逢生的喜悦。
半夜,我起床出了大门慢慢在房子周围晃悠,走到
房子背后,虽然当时半夜很暗,云挡着月亮。但是就那一点点月光我清楚地看到,我哥跟我嫂子在后面不远的小山坡上的树林里拥抱,我确定就是他们。
然后我才突然明白,就算强大如他们,就算对彼此能力有足够的信心,也会下意识地担心害怕,害怕对方受伤,甚至失去对方。但是他们不宣扬,只是偷偷地在傍晚没人的地方给对方一个深深的拥抱。他们懂彼此的心思。

然后我就醒了

评论